Ryeez.

大家都要开心点。
2127146753。

也是睡前随笔。

功必扬和田原皓本质上是同一种人,至少他们两个是这么觉得的。他们给别人的初印象总是翻来覆去的那么几个词,什么很难亲近的,自带结界的,不合群的,特立独行的……总之都很孤独。


可相处下来会发现,其实他们很会调节气氛,虽然田原皓笑得很假,虽然功必扬的白眼翻得很可怕,虽然有些段子只有他们才能听懂,虽然他们觉得有些笑话真的很无聊,但是这不影响他们可以带动氛围,让其余众人返祖呜呜嗷嗷乱叫。他们最享受的时光,应该是别人在哇哇大喊不愧是官配一看就有后台的时候,透过人声鼎沸直直盯向彼此,扬起酒杯隔空示意碰了杯再笑着一饮而尽,有句话怎么说来着,他们曾在高朋满座中将隐晦爱意说得尽兴,嗯,其实,也不算隐晦。


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,他们骨子里透着的还是孤独,比起热闹,他们还是愿意孑然一身。但他们不说,只会在各种小细节中透露,比如功必扬说他愿意找个没有人的地方一个人死去,比如田原皓不愿意生病让别人去照顾,比如功必扬片场很喜欢发呆或者刷手机,比如田原皓在团建没人看他的时候总是选择放空,比如功必扬借着照顾大家的借口拒绝喝酒,比如田原皓选择离开。


田原皓离开的那天功必扬没有去,他觉得没有必要。他们本就是两个独立的个体,送别什么的,在成年人的世界里总带上几分悲惨,或者虚伪。可他们又不是见不到了,又不会因为距离改变自己,他们永远是最懂对方的人,既不悲惨也不虚伪,为什么要送行。


田原皓难过吗?说实话,有一点。不过后来他也想通了,他来了要不要哭,哭了太矫情不哭显得没交情,索性找个借口推脱算了,得体大方还避免尴尬,真聪明功必扬,真圆滑。其实换做自己也会一样的吧,他想到这彻底释然,闭上眼在飞机上睡去。一睁眼,他又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了。


田原皓离开后功必扬的生活也没什么大变化,顶多就是没有人再像田原皓一样理解他能超快接他梗了,挺好的,不过就是在大家沸腾的时候他一个人用假笑包裹住孤独的灵魂而已。


功必扬/田原皓,其实我挺想你的,不过你应该用不着想我,那我也不要想你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